阿松磕糖机

在去的路上,浪漫也停不下来。
❤️

【SJ】老樱井做事总不会错

新人胡扯纯好玩,故事新编,原作《老头子做事总不会错》——安徒生

cp不明显,笑一笑就ok。【打tag有点良心不安

最后,HBD to me

在一个小村庄里,住着一对老夫妻。老樱井每天上山砍柴,然后用他溜溜的肩膀松松垮垮地扛回来半捆柴,他的老婆松美润每天在家里织织布唱唱歌,老樱井每天都在这悠扬的歌声中进入梦乡,然后用自己的鼾声与老婆深情对唱。

 一天,老樱井要去城里赶集,临走时松美润叮嘱他:“把我们的宝贝牵去,一路上换点什么回来,好的也好,坏的也罢,老樱井做事总不会错。”然后给了他一个啾咪,就送他上路了。

 老樱井很快到了第一个村庄,在那里遇到了赶羊的小哥相叶雅纪,老樱井就跟他换了一头羊,“马可比羊要值钱多了。”相叶雅纪欢快地骑上了大樱花:“马可比羊帅气多了!我要骑着它去见隔壁村的小尼哥!”赶羊的鞭子不小心甩到了大樱花的屁股上,大樱花立马炸成了烟花,撒腿狂奔,冲散了相叶小哥的羊群,而相叶雅纪也不知道被它带到哪里去了。老樱井松了一口气,摸摸自己的胸肌,“终于送走了大樱花。”

 

到了第二个村庄,老樱井牵着羊在树荫下歇息,合抱的大树下突然出现了另外一个人的声音:“喂(#`O′),谁让你占了我的阴凉!”抬头看见一个人毛巾严严实实地裹着头、口罩掩着鼻口,他抱紧手中的游戏机,一脸你占了本宅的地儿我要跟你干架的气势。老樱井虽然年纪大但是一身的肌肉不是摆设【是x,看着眼前少年一副小鸡仔的身架真不想跟他动粗。

 

老樱井叹口气正准备站起来,远方传来噼里啪啦的烟花声,声音越来越近,定睛一看,是相叶小哥骑着大樱花飞奔而来,相叶雅纪的刘海被吹起来,眉眼如画,骑在马背上英勇俊俏,少年看呆了,眼睛亮亮的,一晃神的功夫,大樱花冲到树底下把桌子上摆的游戏机顶翻在了地上。相叶小哥也被甩了下来,顶着他的大风吹造型,相叶雅纪迅速爬起来tension MAX对面前的少年欢呼:“小尼哥我终于找到你了!!你看我的新坐骑帅不帅!!”二宫和也白了他一眼,说了一句八嘎,耳朵却不可控制地红了起来。

 

“啊。”这时候老樱井叫了一声,手指着地上,二宫小哥回过头,看到地上一片狼藉才想起来,“啊啊啊——我的游戏机!!!!”这时候作为成熟稳重的大人,老樱井开口了:“你的游戏机肯定摔坏了,我拿我的小羊跟你换,你把它卖了能买一台新的。”二宫小哥皱起了他的眉毛,然后三秒过后,他微笑着握住了老樱井的手:“Deal.”

 就这样老樱井把那台碎屏的游戏机夹在胳肢窝里踏上了下一段旅程。

 

这个村子有条小河,村民大多用来洗洗衣服淘淘米之类的,但是就有一个人跟大家不一样。老樱井沿着河边走过去,在一群家庭主妇里面发现了一个皮肤黝黑的主妇,哦不,是渔夫。

大野智转过头来,立马认出了他:“哟,老伙计,好久不见啊。”老樱井也笑着同他谈天。

“翔君我跟你说,今天应当能钓上来超大的金枪鱼呢!”兴奋的小圆脸让老樱井解释的话梗在喉头,“待会给你带一条回去给润酱补补身子。”老樱井扶额,深吸一口气,“好。”

 老樱井沉默地坐在旁边看大野沉默地钓鱼,两人一起对着河面发呆,但是老樱井发呆的功力还有待提高,当他一觉睡醒的时候发现大野的呆还没有发完。老樱井推推大野:“喂,太阳马上下山了,我赶着回去吃饭呢,润该等急了。”大野摆了一个桥豆麻袋的手势,把旁边的小桶拎到老樱井的面前,赫然(!)是两条小金鱼,老樱井缩起鼻子开始深呼吸,“这是哪家小孩放生的吧……”

 

大野把桶塞在老樱井手里,做了一个再见的手势,老樱井拍拍他肩:“谢了。”然后踏上回家的路途。走了一半发现自己的游戏机忘在河边了,想了半天还是吃饭要紧,头也不回地继续走。

 这时候,吉村大财主和他的跟班们堵住了老樱井的去路,吉村大财主搓着他手里的金珠,露出刚镶钻的金牙,夸张地笑起来:“老傻瓜,年纪大了脑子也不好使了,你早上不是骑了一匹马?怎么现在只换来两条小鱼,真是愚蠢啊哈哈哈。”

 老樱井看了他一眼不以为意,说:“我家润相信我,他让我自己做主,想换什么换什么。烦您让个道,家里的荞麦面要凉了。”

 

吉村一听他这话,笑得更夸张了,抹了一把眼泪:“好一个傻乎乎的老樱井,你家老伴要真知道你换了个这么个玩意儿,不得跟你上房揭瓦闹离婚啊!”

 老樱井不甘示弱:“我们夫妻俩的事总轮不着你个外人来管。”

 吉村大财主有点生气:“好呀你个蠢老头,我这就跟你一起去你家,看你回家挨不挨骂!如果真如你所说,我便给你一兆元【x,可若不是,你就要为我做牛做马!”

 老樱井冷笑一声,也不理睬他,径直穿过他们往家里赶去,吉村紧跟其后。天色渐晚,才到了家,松美润在家里等着他,“我回来了。”松美润扑上来抱住他给了他一个大啾咪,“亲爱的今天换了什么东西回来呀?”,老樱井把小桶提给他,松美润接过来,“天呐!这么棒的吗!后院的小池子被我清理过重新蓄上了水,正巧这么漂亮的两条鱼可以放进去,亲爱的你太棒了啾咪啾咪啾咪——”

 

站在一旁的吉村被闪瞎了眼,回过神来,老樱井正一脸挑衅的望着他,“大财主,一言既出,驷马难追啊,况且您旁边还有这么多证人……”吉村的脸色突然铁青,咬咬牙,一挥手让仆人去办了,一跺脚,转身走出了屋子。

 

松美润此时还挂在老樱井的身上,聪明如他,立刻就明白了吉村和老樱井的打赌,“我就说,老樱井做事总不会错。”


评论(11)

热度(39)